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政策 >> 正文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摘录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03-21 点击数:

一、 高校毕业生到基的相政策

(一)支、支、支和扶(以下简称“三支一扶”)政策

1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服层项目。积极和鼓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各地、各有继续实施“三支一扶(即支、支、支和扶计划”,2013年起,全省每年招募不超1400名高校毕业加“三支一扶”服继续实施“大生村官计划”,每年聘一批高校毕业生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主任助理。继续实施“大生志愿服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批大加志愿服西部、山农业推广服岗计划试点,拔一批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担任特

以上政策选自《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粤府办〔201322号)

2、省省招募派遣在“三支一扶”位上服的高校毕业一支付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600元,缴纳每人每月社险费448元,上述两项2048元;一支付每人每年交通补贴1000元。省“三支一扶”办统为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行卡,生活补贴在扣除社险个人每月缴纳176元后直接放到人。使用“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地级以上市政府负责统筹市、县及用人单位落实每人每月400元的补贴,统一缴纳每人每月社会保险费112元。鼓励生活水平较高的地区在每人每月400元的补贴基础上自行提高补贴数额。

以上政策选自《关于印发< 广东省201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发〔2013123号)

3、服考核合格 “三支一扶”工作的大生,自服之日起3内报考我省公务员的,笔试3分;考有年限制的公务员职位,考年可放2,同等件下用。

4、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自服之日起3内参加我省事业单位公招聘的,可以适加分。其中,业单位公招聘的,笔试10分;加地以上市、省直及中央粤事业单位公招聘的,笔试5分。

对参加事业单位公招聘,入考核段的“三支一扶”大生,同等件下先聘用。

5、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原服务单业单位性,有位空缺需充人本人自愿、位同意,并报所在地()政府人事行政部批准,可直接理聘用手

6、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继续经济发达区镇())以下基工作1年以上的,在校期家助学贷款本息,由省在省政安排的专项经费归还

7、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在山区县及以下位就的,可直接正定正定级时级别(或薪)高定2。如5内调离原工作位,到珠江三角洲地7市(不含山区县)工作或到其他地市直业单(不含派驻县())工作的,其高定的2予以取消。

8、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入机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期限,

9、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到山区县西翼欠发达区从专业工作的,其申报评审专业术资,在业绩、水平、能力要求的前提下,五年可免试职称算机。事业单位在专业术职务聘任,同等件下先聘任,其服期限,可为专业工作资历年限。

10、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经营的,除家限制的行外,自到工商行政管理部之日起3免交体工商记类、管理类费用。

11、各政府人事行政部人才服构对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可根据其人需要,提供2年免人事代理服

12、服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生自服之日起3内参加省高校升本考的,初试总分加10分。加省高校或究生培养单究生考的,初试总分加13分,同等件下取。采用定向委培究生考并签毕业后到50区县西翼欠发达工作3年以上协议的,试总分加10分后,成绩达家最低分数线即可复试,同等件下取。

于已被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加“三支一扶”工作的,其保留籍至服

以上政策选自《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