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工作 >> 实习就业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首届“青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一、大赛介绍

为了引导我校大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经济运作模式和市场竞争机制,我校校系学生会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要求,决定以“培养创业意识,扩展创业思维,营造创业气氛,树立创业精神”为宗旨举办此次大赛。

二、大赛目的

1、深化大学生创业的知识和技能体系。

2、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以及宝贵的机会。

3、使得大学生在大赛过程中结识创业的合作伙伴。

4、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以后走出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参赛相关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师生以及校外大学生均可参赛。自由组队参加,人数不超过10个,建议4-6人为最佳。此处应注意的是,校外参赛名额每个团队仅限一个,年龄不限

2、参赛作品应该是一项关于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或者是参赛团队提出的创新的,可实行的现实的想法。(具体来源有:我校历年来学生科研立项项目和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的参赛作品;科研指导教师或其他老师的研究课题;校外经授权可利用的科技成果、专利或新产品(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学生自己开发的技术或产品,以及服务创意等。)

3、参赛项目可自选,选定后填写对应项目的作品申报表(见附件)提交到各系部学生会学习部。

四、相关赛程简介

本届竞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新创业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创新创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新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新创业3个月以上,最终以项目运营报告(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新创业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创新创业计划书、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实行分类申报,即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口腔医学、食品药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8个组别。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1、 预赛(2015年12月20日-2015年12月23日)

各参赛队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名,申报参赛文案,于12月18日22:30分之前将文案打印一份(A4大小)交到各系学习部负责人处,并将电子版文案发至大赛指定邮箱1003777129@qq.com。经过大赛组委会以及评审团评选之后,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并通知参赛团队准备决赛。

2、决赛(2016年3月1日)

获得决赛资格的团队将对应项目的《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和完整、详细的创新创业计划书送稿至所在系学生分会学习部。系学生分会学习部整理汇总后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参加决赛的《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创新创业计划书和《系部作品汇总表》至校学生会学习部。其中,纸质版要求一式四份,报送时间:2016年1月9、10日16:30—17:30,报送地点:端州校区南校区1楼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1003777129@qq.com。

五、指导团队

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方面的专家、教授,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及优秀创新创业家,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委员将在竞赛各阶段,对所有参赛者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培训。并在组委会中成立培训组,对参赛团队中的同学进行培训。并为参赛团队指派一到两个相关课题研究的指导老师协助参赛团队。

六、肇医“青创杯”报名方式

1、登录肇庆医专官网www.zqmc.net进入就业指导页面,找到“青创杯”页面。

2、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肇庆医专青创杯微信公众号,编辑文字“报名”,公众号自动回复报名链接,点击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填写资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之后统一由各班班长交给各系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

七、赛前福利----“青创杯”大赛启动仪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分析水平和作品质量,2015年12月2日,我们邀请有关方面指导老师于端州校区对同学们做相关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大赛并阐述案例的分析思路及流程,在此基础上解决参赛同学在案例分析中所遇到的困难。12月2日的讲座,期待你们的到来。

大赛组委会咨询QQ群:499769189

微信公众号:zqmcqcb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创杯”组委会

二O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件1:

文件附件:点击下载附件:“青创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