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 附属医院 >> 正文

肇庆医专附属高要医院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2-04 点击数:

高要市人民医院简介

高要市人民医院坐落在肇庆市城区中心的繁华地段,北看七星岩,南览西江水,西瞻披云楼,东望崇禧塔,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集医疗、科研、教学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医院,是广东省首批评定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和全球“爱婴医院”,被广东省卫生厅授予“文明医院”、“百家文明医院”及肇庆市授予“卫生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2003年医院呼吸内科荣获广东省抗击非典模范集体。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20062月通过了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6月成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20073月成为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医院,9月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结成为医疗技术合作医院,20089月升级为军民共建医院。

医院一贯以来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走科教兴院之路。以“尊重生命,关爱健康”为立院宗旨,秉承“以顾客(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诚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服务理念,积极创建群众满意的医院。

学科门类齐全 我院设有49个科室,其中临床科室31个,实际开放床位450张。开设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中医消化内分泌科、糖尿病专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肝胆普通外科、妇科肿瘤、高危妊娠、不孕、宫颈疾病、妇科内分泌、新生儿专科、儿童神经科、儿童保健、儿童泌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专科专家门诊22个。其中神经内科的“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定为全国的协作医院之一,在全市首批挂牌;中医治疗糖尿病被肇庆市卫生局定为肇庆市的重点专科。ICU现设有床位8张,采用先进的空气净化装置(层流系统)使病房内空气保持洁净,能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发生。

人才力量丰富 我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26人,其中肇庆市专家库专家13人,肇庆市名中医3人,高级职称人员68人,中级职称人员95人。

医院特色明显 我院开展重型颅脑损伤的综合救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运用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治疗输尿管、膀胱、尿道结石,微创经皮穿刺颈、腰椎间盘摘除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椎体成形术治疗胸、腰椎骨质疏松症、椎体压缩性骨折、椎体转移性肿瘤等;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脑梗塞,冠心病介入治疗,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急慢性呼吸衰竭的无创或有创通气治疗;电子胃、结肠镜下胃、结肠息肉钳除,腹腔镜的临床应用,耳显微镜下人工听骨植入术;卵巢癌根治术,急危重新生儿救治和中医治疗糖尿病等,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部分专科技术处于肇庆市的领先水平。

诊疗设备先进 我院拥有先进的核磁共振、双层螺旋CT、腹腔镜、大型数字X光机、电子胃镜、结肠镜、电子鼻咽喉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外震波碎石机、B超、彩超、支气管纤维镜等诊疗设备,拥有现代化的计算机网络系统。

科研成果丰硕 近年来获得市级科技成果15项,县市级41项。

学术交流活跃 先后与上级医院和省内外高等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医疗技术合作医院及学术交流关系,每年选送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省外学习、考察和学术交流。

服务体贴入微 让“爱”统领整个服务流程,有一支训练有素的高素质的护理队伍和责任心强的导诊小姐,现有护士263人,开展星级护士竞赛,让病人及其亲友在我院感受到贴心、温馨的服务。

00七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