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百企万岗进校园促毕业生就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6 点击数:

学校举办百企万岗进校园促毕业生就业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教学[2022]5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有序恢复线下举办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情况,2023年2月25日举办“百企万岗进校园促就业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为学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三方就业渠道。

本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得到肇庆市人力资源与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等学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2023届毕业生共587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与广东医合作)有142人,分别是护理学、药学和预防医学专业;专科毕业生4235人,临床医学(包括妇幼卫生方向、影像诊断方向)、口腔医学、中医学、中医骨伤、中医康复技术、针灸推拿、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预防医学、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中药学、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护理、助产等专业;中职毕业生有1495人,有护理、助产、药剂、康复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本次校园招聘会,吸引了全省各地400多家医疗单位和医药企业等进校,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10029个就业岗位。来校招聘单位中,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占53%,来自粤西的用人单位占33%,来自粤东的用人单位占7%,来自粤北的用人单位占7%。肇庆市的用人单位占20%。学生投简历非常踊跃,投出简历约17500多份,有就业意向达3000多人。

本次百企万岗进校园招聘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以地方卫健局牵头,带领基层卫生院,带着编制进校招聘,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投简历,成为招聘现场亮丽的风景线,如化州卫健局、遂溪卫健局、高州卫健局、云浮市云安区卫健局等。还有集团公司带着下属单位招聘的,如广东农垦集团,带领属下22家医院进校招聘;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带领15家下属公司进校招聘。

本次校园招聘会,我校领导以“社会稳就业”为出发点,动员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和社会人员进校应聘。招聘会也吸引了部分在校到招聘展位前咨询,详细了解工作内容、薪资待遇、上升空间等问题。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就业指导办

                                                202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