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就业指导办公室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卫生单位工作,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
2、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就业工作规划,制定年度就业工作计划。
3、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良好校院(企)关系,构筑就业信息网络,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4、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和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校对的上报、宣传和发布工作。
5、负责编制和上报毕业生就业方案。
6、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认识社会,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观。
7、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
8、组织有关部门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规范毕业生就业行为,传授求职技巧,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9、负责校内招聘活动的管理,组织开展就业供需见面会和双向选择活动。
10、负责收集、管理和发布需求信息,建立和维护学校就业工作网站。
11、负责就业协议书的管理,维护学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12、负责就业工作的调研,为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编制提供指导性意见。
13、负责办理毕业生的派遣和毕业生改派工作。
14、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就业率的统计、上报、 分析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收集社会对毕业生质量、人才素质要求等方面的市场信息,形成年度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为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参考。
15、负责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与就业引导和就业推荐。
16、做好学生暂缓就业和未就业学生的管理及跟踪服务工作。
17、负责全校就业指导工作队伍建设和人员业务培训。
18、指导系(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实习办公室工作职责

1、稳定、发展和淘汰不合适的实习基地,定期与实习基地签定合作协议,争取在各实习基地挂“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点)”的牌扁。
2、协助实习医院(点)创建“教学医院”,与教学医院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
3、根据学校专业发展需要开拓新的实习基地,并签定合作协议。
4、与实习基地共同制定实习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聘任实习基地兼职教师,制定实习带教计划。
5、协助实习基地做好兼职教师的培养工作。
6、协调校外实习基地和学校的合作关系。
7、组建“临床教学”指导团队,定期到各实习基地开展教学指导,并检查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8、每年在校内举办-至二期“临床教学培训”,对各实习基地的一-线教师进行培训,提高其临床教学能力。
9、定期对各实习基地兼职教师进行聘任。
10、对各实习基地教师每一年进行一 次优秀教师评比,颁发证书及奖金,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
11、制定实习生的实习计划,与各实习基地做好实习生的分配与统筹安排。
12、组织编写各专业《实习指导大纲》和《实习鉴定手册》。
13、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前各项岗前教育与技能考核。
14、负责各实习基地实习情况巡查与沟通,与各实习基地密切联系、协调与反馈。
15、密切联系实习生组长,及时提供学校的最新信息,寄发实习各项通知;及时处理各实习医院反馈的事情。
16、做好实习办公室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畅通。
17、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提高实习生的学习积极性。
18、定期对各实习点的实习生进行巡查,检查其实习、学习情况,并对实习生加强入科教育,出科考核。
19、制定实习教学质量调查表,从实习生和带老师两方面了解实习、教学情况并进行反馈。
20、每年定期由学校组织各实习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骨干进行教学研讨,提出提高实习教学质量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