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 实习基地 >> 正文

与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建教学医院签约仪式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1-06 点击数:

2009114日上午,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广州博爱医院)张嘉默院长、张鹰主任一行三人到我校参加共建教学医院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梁琼芳校长、张嘉默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对多年来彼此间的真诚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教学医院签约为新起点,加强沟通联系,在教学、康复治疗、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彼此双赢。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领导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康复、临床、护理和口腔实训中心,对学校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华南地区康复设施和功能较齐全,固定资产达2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非营利性综合康复医疗机构,是广州市残疾人慢性病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和广东省残疾人评定定点医疗机构,也是广州市公费医疗、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之一,其服务的职能和任务主要包括医学康复治疗、残疾人士残疾等级评定、社区康复服务指导、以及提供医学保健和运动损伤康复服务等。中心以现代康复理论和技术与祖国传统医学相结合,为各类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康复、职业康复、教育康复和社区康复服务,广州市,乃至全省的残疾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我校与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建教学医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要求紧密联系行业企业,院校合作的又一举措,这将进一步改善我校康复治疗专业的实训、实习条件,强化学生能力的培养,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康复治疗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