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习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职责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0-03 点击数:

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针、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卫生单位工作,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

二、负责制定学校就业工作计划,总结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加强与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良好校院(企)关系,构筑就业信息网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四、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和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校对的上报、宣传和发布工作。

五、负责编制和上报毕业生就业方案。

六、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观。

七、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

八、组织有关部门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九、负责校内招聘活动的管理,组织就业供需见面会和双向选择活动。

十、负责收集、管理和发布需求信息,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就业率的统计、上报、分析工作。

十一、负责就业工作的调研,为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编制提供指导性意见。

十二、负责办理毕业生的派遣和毕业生改派工作。

十三、负责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暂缓就业和未就业学生的管理及跟踪服务工作。

十四、指导系(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十五、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负责编制实习基地建设和发展规划、制订和完善实习管理规章制度。

十七、负责开拓实习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十八、协助实习医院(点)创建教学医院,与教学医院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

十九、负责制定实习带教计划,聘任实习基地兼职教师。

二十、负责对实习基地兼职教师聘任,协助实习基地做好兼职教师的培养工作,提高临床教学能力。

二十一、负责实习基地开展教学指导,检查实习生学习、生活情况。

二十二、负责制定实习生的实习计划,安排实习生实习。

二十三、负责组织编写各专业《实习指导大纲》和《实习鉴定手册》。

二十四、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前各项岗前教育与技能考核。

二十五、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提高实习生的学习积极性。

二十六、定期对各实习点进行巡查,了解实习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实习生加强入科教育和出科考核。

二十七、负责实习教学质量调查,反馈实习、教学情况。

二十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